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下载

企业福利之要关注员工不要“关住”员工
2018-03-26   阅读:752次  点击下载

时下,各级电网企业在拓宽员工成长通道、规划员工职业生涯、关注员工健康成长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不可否认的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部分企业还有各种条条框框,限制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员工的成长。为此,我们提倡要关注员工,不要“关住”员工。

要尊重员工的话语权。“关住”员工只会出现误解、埋怨、甚至对抗,要以职代会、恳谈会、交流会等形式,构建企业与员工平等交流沟通的桥梁,围绕企业发展、供电服务、经营管理、生活福利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让员工充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对工作提出建议。这既可使企业征求到良好的建议,又能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双方既能坦诚交流,又能促进互相理解。

要尊重员工的创造性。实践证明,企业发展必须不断创新变革,不断增强深入推进“两个转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而“关住”员工只能培养出按部就班、墨守成规的队伍,因此要为员工提供创造性工作的环境、不断变革的平台。

要不断拓宽用人之道。解决员工成长过程中的“独木桥”现象,在输电、变电、配电、营销的主要专业工种中设置不同级别的岗位序列,为有才有识的青年员工提供成长空间和通道。企业的管理岗位也要面向全体员工实行公开招聘为主的用工选拔机制,推动管理队伍向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