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PSM > 颁证机构

教育培训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干部培训,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以及职业技能培训三大职责。

 

主要职责:

(一)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二)负责企业劳动管理人员培训工作。

(三)在部指导下,开展有关职业技能培训业务,组织实施有关技能培训合作项目。

(四)在部指导下,开展与国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相关培训的交流与合作。

(五)负责系统干部教学教研工作;配合做好系统干部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所需有关教材,参考资料编写工作。

(六)承担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建设工作。

(七)负责管理九江培训基地,建设承德培训基地。

(八)承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为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的社会职能,促进大学生与社会在职人员自身的专业与创新能力,决定开展以绩效薪酬经理职业培训项目为代表的国家紧缺型专业人才项目,从而提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与在职人员的综合岗位能力。为了更突出、有效的开展项目,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的领导下,上海博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全权负责项目的发展、规划与组织实施,包括在全国各地建立推广和实施机构等。同时成立专家组,指导和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主要工作:
  工作主要依据三定方案,以面向社会开展引导性、示范性的技能培训项目为主导,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就业需要,注重开发了一些新职业、新领域和新技术的培训项目。2003年以来,我们开展的培训课程,为大中专在校生与在职人员提升了岗位技能,为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和青年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为推动全民健康和促进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心目前已建立了一支学术地位高、专业技术强的师资队伍,今后将不断应对新职业的出现和社会需求,着眼于技能培训的热点和重点问题,逐步走出一条针对性强、涉及面广、设置规范、实施有序的职业技能培训新路子,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就业,发挥更大的作用。